今年秋天,西装外套火了

上周写2019秋冬趋势的时候,我们说到布尔乔亚风、大女人风又回归了,很多读者在留言时都提到了一个单品——西装外套。


按理说,西装外套原本是是属于秋冬时节的单品,但是今年大家对于西装外套的热爱真的超乎了共和君的想象。

席卷今年各大秋冬秀场,这个自不用说

Hugo Boss/Celine/Victoria Beckham

Gucci/Burberry/Fendi


场外的明星博主,也对西装单品爱不释手。


像今年《GQ》的八月刊封面,李冰冰这套白西装的硬照真的A到共和君腿软,就问谁能抗住这个眼神。

前几天还有国民仙女刘亦菲,光凭一套#西装杀#就火上热搜,一身西装利落大气,气场十足,举手投足难以掩盖的优雅倾泻而出。

还有少女们清凉又有范儿的西装+短裤,真的不同人穿出不同的风格~

西装外套,是今年下半年最火的单品,没有之一。

共和君也超级喜欢西装这个单品,不仅是因为它千人千面,实穿指数超高,更是爱这个单品从诞生到现在,它还被赋予了更深层次的意义。


如果说,Coco Chanel的前沿意识让女性脱离裙装、穿上了裤子,那Yves Saint Laurent 所带来的“吸烟装”,则彻底点燃了女性时尚的革命。

Le Smoking


当时横空出世的黑色吸烟装不仅让整个巴黎的女人都疯狂了,它还让不可计数的女性打破性别加于自己的审美桎梏。




而今年秀场大热的“大女人风”、“布尔乔亚风”,无疑也把西装再次推上了高潮。听我的,如果你还没有西装,那你今年真的得来一件了。

但是,西装外套这么多,怎么挑?共和君来给你带带路。

格纹西装


真的不知道格纹这股风什么时候才能停,这两年格纹真的太太太太火了!想要时髦出街,你得先有件格纹西装。


格纹款式很多,其中灰色格纹是经典和品位的代表,不管是搭配裙子还是T恤,都能给人一种高级又别致的美感。


威尔士亲王格非常百搭,白T牛仔裤素雅又时髦,通勤日常两不误。



红棕格纹则秋冬感更强,温暖而厚重,加上精致的细节,复古怀旧的味道更浓了。


如果怕穿出老气感,可以试试彩色格纹,相对活泼很多,非常适合春夏,抢眼又清新,和白T牛仔裤简直绝配。




格纹西装和长裙的相性指数非常高,非常值得尝试一下。长裙的柔美和格纹的条理感互补,搭配小白鞋则侧重休闲轻松感,搭配高跟鞋则更突显女人味。



喜欢easy chic?一件格纹西装也可以给到你,但其实easy chic一点也不easy,白T是整套look轻松感的来源,但是裤款、配饰、鞋子,甚至包包的配色都是精挑细选。


比起宽条纹,细条纹会更显瘦一些,同时自带休闲感,任何场合都不违和,再精心搭配一些别致的配饰也不错。



纯色西装


好看的西装外套有很多,但纯色款确实经久不衰的经典款。其中共和君觉得最大气的还数黑色西装外套。



自信从容、有底气的女人,穿黑色西装永远不会输。

相较于其他西装外套,黑色西服对于合身的要求会更高,简单低调,看似少了些时髦感,但却会更突出穿着者本人的气质。




而浅色的西服就要相对休闲轻盈很多,同时更容易打造精致贵气感。


可以加入一些项链、戒指、腰带,让整体的搭配简约精致而不无趣。




Jessica是名副其实的西装狂魔,在她众多的西装look里,共和君还是觉得她穿全白西服的时候要更大气和温柔,白富美感最强烈。


如果只是想要一件正式感不那么强,周末逛街约会随手一穿就能出门的,那一定是灰色西装外套莫属了。


上面这身所有plmm都要学好吗?真的太好看了,稍微有点oversized的灰色西服,内搭衬衫和条纹T就已经很时髦了,下身配纯黑的紧腿裤和小皮鞋无敌显瘦,就这身走出门可以男女通吃了。



接近秋冬,淡漠色又悄悄开始流行了,搭配牛仔裤+短靴,复古摩登时髦感立现。





今年的秋冬不想“性冷淡”,那就穿一件颜色更鲜亮的西装外套吧!



成套的亮色西装在今年的街拍中出镜率特别高,任谁驾驭都非常吸睛又有活力,而且你一定会发现她们身上的配饰都很不简单。



优雅温暖的白杨金,搭配轻松休闲的牛仔裤,也算吸睛而不过分张扬。


橄榄绿今年有多火,相信不用共和君多说。皮革、西装、橄榄绿,这三者结合在一起竟然碰撞出别样的帅气和清新!



丝绒西装


从去年开始,丝绒开始翻红了——要说它的魅力到底在哪,共和君觉得是阳光投射在丝绒上时,那种阴暗深浅不一的质感,别有趣味。

那自带“光泽感”的丝绒西装又是一种什么样的存在呢?高贵、温柔、帅气、典雅。


绿色可能要从春夏火到秋冬了,共和君建议大家可以给自己物色一件墨绿色的丝绒西装,复古、优雅,不需要太多配饰就可以非常出众了。


酒红色的丝绒西装看起来就很“显贵”,而有了休闲T恤的加持,丝绒西装不仅不会刻板老气,反能混搭出别具一格的时髦感。


如果嫌酒红色老气,倒可以尝试一下砖红色,相对于其他颜色来说,砖红色的包容性强很多,搭配卫衣都没有丝毫违和感。



今年秋冬流行色暮蓝色,混搭率性的牛仔短裤和白T真的蛮帅的,简单而又态度,性格张扬的姑娘们可以尝试一下。


讲真,丝绒西装在我看来真不是一个好驾驭的单品,要瘦、要大胆、要有态度,如果你准备好了,那就来一套试试吧。





Yves Saint Laurent 说过:“对于任何一个女性来说,吸烟装都是一款必不可少的装扮。穿上它,一个女人就能永远置身潮流之中,因为它体现的是风格,而不是潮流。”


都说西装是女人的战袍,我们总会被身着西装的女人所吸引——

她们时刻充溢着能量,自信从容,

生活中处变不惊,独立大度,

事业上攻城拔寨,号令一方,

内心有男人的勇敢,也有女人的柔软,

她们清醒地认识自我,

不需要讨好似的刻意优雅,

过什么样的生活、选择什么样的职业,

主动权都掌握在自己手里。


我们想靠近这样的人,我们想成为这样的人。所以这个时候,一件西装,也许会让我们更接近这样的自己。

今年秋冬,试试西装外套吧。


评论

© 陈列共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