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入9亿!这家店靠橱窗圈粉无数,每天人多到爆

还记得

你上一次踏进书店是什么时候吗?

在这个网络购书便捷,

电子阅读器越来越普及的时代,

书店与书出现的频率越来越少了...

传统书店沦为了“教辅图书仓库”

“网络书店样品店”,“伪文青的摄影棚”

人们说...

书店已经成为夕阳企业


在实体书店风雨飘零的当下,几乎没有人觉得开书店是一门很好的生意,更别说在这个行业中做出什么大品牌。

但是西西弗却创下了这一系列的辉煌:

从20平米小店铺到如今的200家门店,从遵义一个地方到覆盖30个省份60多个城市。超过300万活跃会员,一年营收9个亿,书店新模式的榜样!

当然我喜欢它不是因为它有多牛逼,我喜欢它的原因就是它的橱窗很好看,抓住了我的心。

传统书店在我们的眼中大都是严肃、古板的老派形象。

这样的门店就很难吸引年轻人和非阅读爱好者的光顾。

而西西弗的“高逼格”就体现在外观辨识度非常高,英伦风的装修、亲切的标语,这些都是吸引大众眼球的关键元素。▽

不仅如此,西西弗在不同城市的橱窗中会有不同的陈列设计,而这些充满城市特色的精致橱窗其实就是西西弗献给每座新驻城市的礼物。



西安

诗中有画

如果有人问你,西安是座什么样的城市,你会怎么回答?

十三朝古都、丝绸之路起点,陕西省省会、梦里的长安,兵马俑城墙大雁塔……

其实,除了这些,西安还有好多的深藏不露之处,这一点从西西弗的橱窗就可以看出来。

西西弗的橱窗不仅颜值高,还高的很有情商,月色下的大唐芙蓉园配上充满西安文化底蕴的诗▽

烽火狼烟 金戈铁甲 古城墙头埋葬

千年兴衰繁华 一纸诉尽帝王泪

起沉沙 泾渭合流

新人赋新篇 不问离愁



我知道它为什么是城市书店的标杆了。

一间书店所承载的,已经不再是卖书这一功能了。

它还是一种情怀,我想,打动顾客的除了这些好看的橱窗外,还有那份爱书人的文化坚守与真诚质朴吧。



北京

古色古香

北京,它不仅是国际大都市,它还是一座有故事、有历史和文化底蕴的老城。

正是因为这些,同样吸引了西西弗的到来~

不愧是有讲究,有态度的书店。

看到北京西西弗的橱窗和店内装修,仿佛一下子就钻进了绫罗粉黛的“紫禁城”,金碧辉煌的琉璃瓦,规整的建筑群,京气味儿十足~

前段时间,西西弗在北京国贸开了家黑标旗舰店,它的橱窗也是独具特色。

透过明亮的橱窗,最先入眼的应该就是三本颜色鲜明的图书,它们摞在一起的场景和高高悬起的木质古建筑。

这个场景映照的是紫禁城中体量最大的皇家藏书阁--文渊阁,它曾经是乾隆用来藏书以及大臣讲学的地方。

就算不知道这个橱窗背景,我们也可以感受到扑面而来承载着城市历史与文化的浓厚气息,这才是书店的魅力!

武汉

其味无穷

武汉这个城市,很难用一个词来做一个概括,文艺?热情?小资?好像都不足以形容他的多样!但是一看到这个橱窗,我能想到的就是武汉!

在这个复古气质浓郁的橱窗里,硕大的碗面和红色的背景,将武汉的市井文化与文艺气质展现的淋漓尽致。

武汉人最爱的早餐和“大火炉”氛围的相结合,如此接地气的橱窗环境让人印象深刻,忍不住就想抬脚进去看看~

深圳

日新月异

深圳,这座城市很有活力,一直是很多年轻人的梦想之地,我也不例外。

不知何时起,初来乍到在陌生的城市逛逛书店,买一本书,于扉页上写下时间地点,成为了我“到此一游”的方式。有时候,甚至会因为一家相见恨晚的书店,而爱上一座城……

西西弗就是这家书店。

最先打动我的就是这个橱窗,悬空错落的红色复古打字机,打着伞的无脸男,阳光透过落地的大玻璃窗均匀的倾洒在身上,营造出浓厚的阅读氛围。

在这个商场的五楼,隔壁上下都是吃吃喝喝的地方,能有这块安静的书店可不容易。

橱窗间或挂着艺术画和每月推荐的书目,或陈列着可爱的提示标语。小小的空间里处处透露着简单与温馨。

一个没有书店的城市不能称之为城市。

无论时代如何变迁,书店永远是不可替代的存在,它是一座城市的灵魂,一个理想的乌托邦,一处精神的归宿。

你有多久没有踏进书店了,看到这些橱窗,你有没有心动?


评论

© 陈列共和 | Powered by LOFTER